疫情肆虐全球! 法國文化部長也確診

疫情肆虐全球! 法國文化部長也確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歐盟已經全部淪陷。其中,德國確診人數超過千人,昨(9)日首次出現死亡病例。法國確診感染超過一千四百人,其中有25人不幸死亡,法國文化部長以及瑞典央行副總裁都確診。義大利則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九千人確診,其中超過460人死亡,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義大利總理孔蒂在當地時間星期一宣布,封城擴大到全國,週二開始生效,並且持續到四月三日,學校停課,禁止所有公眾聚會,全國體育賽事也將暫停,大眾交通系統將會維持正常運轉。

義大利總理孔蒂:「以後在全國不會是一區兩區的紅色警戒區,而是整個義大利。」沒聽錯,整個國家全面封鎖,義大利總理孔蒂要求國民沒事就待在家,除非是工作或是家庭緊急事件時,不要任意旅行。佛羅倫斯居民:「警察問我為何要來佛羅倫斯,我說我住在這邊,所以就可以回家。」禁令還包括全國學校停課,所有餐廳和酒吧六點前就要結束營業,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這也代表義大利成為中國以外實施最強硬措施,對抗武漢肺炎的國家。

義大利北部當局禁止探監,受刑人家屬人都已經到監獄外,卻不能探監氣得破口大罵,再加上監獄內蔓延著恐慌的氣氛,引發暴動,北部摩德納監獄受刑人就在獄中縱火六人不幸死亡。有遠見的時尚大師Giorgio Armani 在米蘭時裝週期間,就決定舉行閉門走秀只進行線上直播,現在他又決定捐出一百二十五萬歐元,折合台幣4千萬2百萬,給義大利的多間醫院,幫助醫護人員打擊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