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航.東航執飛 第2批武漢包機今返台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喊了好久的第二班武漢包機終於有譜了,傳出今(10)日晚上將分別由國籍航空華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執行兩個班次,帶回470人。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否認這個消息,並強調弱勢與防疫優先。在湖北預計返台的台灣人在兩天前已經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為陰性。目前陸續有人搭乘遊覽車前往機場,準備搭機。

距離2月3日第一班武漢包機已經超過一個月,現在傳出第二批返台包機有了新的進展,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立委(國)江啟臣:「根據這三個原則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量力而為在談,已經有眉目了(跟委員報告,這其實都還在緊密協商當中)(還在緊密協商)(你提到的人數 大概就是四百出頭)。」

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都沒有否認這個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向立法院告假,處理包機相關事情,據了解,今天晚上將由華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執飛兩個班次帶回470人,滯留武漢台人家屬 陳太太(聲源) vs. 記者:「他們已經要回來了,(你們家的人有在今天或明天回來的班機嗎)應該是吧。」

或許就怕期盼了好久的第二批包機破局,滯留武漢台胞家屬低調不願多談,然而他們在前兩天已經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為陰性,目前已經陸續有人帶著行李,搭乘遊覽車前往機場,而首班包機的防疫規格也曾引發疑慮。預料這一次將依循從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旅客的模式,要有我方醫護人員隨機,乘客座位分散,全程不提供飲食也不可使用盥洗室,所有人都要配戴口罩、護目鏡並穿隔離衣,確保歸來的民眾以及台灣本地居民都健康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