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測試 口罩實名制2.0最快12日上路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在昨(9)日召開行政院會,決定將報稅軟體修改為「口罩實名制2.0」的網路購買系統,讓民眾未來可以上網買口罩,在超商或是其他地方取貨,不過運費得自行負擔。整個系統預計最快在12日上路,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以及負責科技事務的政務委員唐鳳都強調,對系統的壓力測試後,細節就會對外宣布。

行政院昨日召開跨部會會議,「口罩實名制2.0」拍板定案,最快在12日就能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我們運用新的科技、運用網路的技術,很多的專家大家來幫忙,現在正在壓力測試。」

不少民眾上班時間和藥局營業時間重疊,根本沒辦法拿健保卡到藥局買口罩。行政院決定口罩實名制2.0,依然限制每7天買3片不過將採網路預購,規畫使用健保卡或是自然人憑證的插卡購買,或是不插卡輸入身分證字號,取貨模式除了超商也考量其他地點,但民眾得自行負擔運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這一兩天正緊鑼密鼓在進行壓力測試,包括從整個網路的預訂、金流、物流,還有在整個超商的一個販售都要每一部位都要精準地到位。」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9日)報稅軟體稍微加以修改,那讓(民眾)運用讀卡機可以去進行註冊這一部分,是進行測試,那今天(10日)我們會試著就是對於不需要讀卡機的這一部分來進行測試。」

行政院強調,壓力測試完成後就會對外宣布,也預計未來每個星期四會上傳系統的更新版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