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接回逾4百人! 陳時中:還是要量力而為

一次接回逾4百人! 陳時中:還是要量力而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最新情況,10日晚間將有第二批武漢台商返台包機,預計將接回470人,不過這一次的人數從原先的121人大大提升到47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個月期間,我國的檢疫所的整備,已經達到比較完整的地步,量能較高,因此才能有這次4百多人的專機,不過還是要「量力而為」。

470人返台 我方檢疫人員先飛武漢

據《聯合報》報導,華航會先在台灣載2批檢疫人員飛到武漢,下午5點從武漢起飛,載送235名台商返台;接著是晚上8點再由東航執飛,載送235名台商回台。至於這470人的名單,則是包括我方先前提供121名極需返台人員名單,以及老弱婦孺和要回台上學的子女。

檢疫量能大提升 陳時中:還是要"量力而為"

有媒體提問,這一次武漢返台包機,可以從原先預定的121人,一次性提升到400多人,是否是在這一個月內期間,我國的檢疫所、檢驗能量有提升?

對此,陳時中回應,2月3日前,我國的檢疫所的整備量少很多,只有6、7百個,設備、隔離情況都不是非常理想,但是經過這段時間整備,已經達到比較完整的地步,量能也比較高,檢疫、採檢現在也提升到3千左右的採檢量能,因此才會有這一次4百多人的專機。

陳時中表示,未來還有更多的需要,會不斷擴張檢疫所,顧及實際需要,國人在國外需要幫忙,「我們都盡力來做」。

不過,陳時中還是強調,一切都要「量力而為」,因為目前集中檢疫所有1500個位置,也是陸續持續在佈建中,雖然希望都沒有問題,但因病毒很詭譎,其中變數仍多,這一次接回400多個,要再來看下一步的計劃,「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基地一定要守好,不能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