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配送6口罩 市場攤商直呼「方便」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市場攤商因為忙碌沒空排隊買口罩,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經濟部協調,推動公有市場攤商,一星期配送6片口罩,上午林佳龍前往台中市建國市場視察,攤商對於一次能領到6片口罩都覺得相當方便,另外南投也有婆婆媽媽志工,連日趕製了2千個簡易防護面罩要送給縣內醫護人員。

一早來到台中建國市場,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攤商親切問好,口罩實名制雖然方便,但攤商平常沒空排隊買口罩,交通部協調經濟部,推動公有市場攤商一星期配送6片口罩,一次就能領到,交通部長林佳龍:「華南的生鮮市場產生群聚的感染,所以我們也特別重視傳統市場防疫措施的落實。」

全台防疫大作戰,婆婆媽媽也開始動員,南投埔里幾十位志工媽媽,用泡棉、雙面膠和透明投影片,連日來趕製了2000個簡易防護面罩要送給縣內醫護人員,連93歲阿嬤也熱心參與,志工阿嬤:「多少發願啦,發願做好事。」立委馬文君:「現在大家也不太能亂跑,其實做這個也很好。」面對武漢肺炎病毒威脅,官方和民間同心協力,守護全民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