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社交距離 室內1.5公尺 室外1公尺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出了「社交距離」的標準,在非特定公共場所,室外是1公尺,室內則得保持1.5公尺的距離,不過有民眾就認為,在室外兩個人距離1公尺,已經有點遠,如果是在室內像是餐廳,要和朋友或和其他人拉到1.5公尺更困難,更別說在公車或捷運上,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如果真的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就要戴上口罩,目前也是柔性勸導,不會馬上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室外至少要1公尺,在室內至少要1.5公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定出「社交距離的標準」,室外是1公尺,要怎麼測量,有醫師示範,成年人從肩膀到中指,大概是70到80公分,1公尺就是整隻手臂再多一點。

記者 vs. 民眾:「(男朋友要離妳這麼遠 這樣子呢?)那乾脆不要出門算了」,民眾:「(對這樣因為我聲音本身就比較小聲,就是怕她會聽不到」,民眾說如果按照規定,兩個人距離有點遠,講話還得刻意提高聲量,如果是像這樣一群朋友野餐,更難達到一公尺的標準,更別說是在室內,還得保持1.5公尺的距離。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餐廳內業者可以用隔板來代替,但如果是搭捷運或公車,怎麼辦?記者 吳烈安:「距離太近,衛福部建議戴上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實行的細節還要討論,而且整個政策會分成三步驟來進行,先定出規則再來輔導教育,讓大家養成習慣後,才會開始強制實行甚至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