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0確診? 傳1家5口感染遭「釘門」鎖家裡死亡

北韓0確診? 傳1家5口感染遭「釘門」鎖家裡死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正遭到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歐美的病例數還在快速增長當中,而靠近中國的北韓,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武漢肺炎案例出現,因此也讓外界高度懷疑,北韓是否隱匿疫情,《讀賣新聞》就曾經報導,北韓、中國邊境的人民部隊,2月底到上個月29日止,已經有百名士兵因肺炎死亡,甚至有消息傳出武漢肺炎已經擴散全境,《朝鮮中央通訊社》上個月27日也曾報導,全國有2280名「醫學觀察對象」。就有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有一家五口出現疑似症狀,卻被要求在家隔離,無法出門也不能就醫,5人就這樣在家中不幸去世。

北韓傳1家5口感染 未妥善治療皆去世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北韓咸鏡北道清津市一家五口,家中有人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卻遭到當局強制隔離,沒有得到妥善的治療,一家人都在家裡過世。

感染就被鎖在家裡 「長釘封門」防止出門

該消息人士還說,北韓政府採取的措施只有隔離和控制地區間的人員移動,在疫情期間,若想前往其他地區需同時持有通行證和衛生防疫證。在北韓一旦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者,都必須在家中隔離,並用「長釘封門」防止他們出門。

南韓國策研究所有關人士則說,雖然北韓說沒有武肺確診案例,但是不良影響正在擴散當中。還有消息人士說,朝鲜沒有正經的醫療設備,而地方更是連正經的病毒檢測都不敢奢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