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禁搭大眾運輸 直擊高捷情況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從現在開始一律都得配戴口罩,嚴格規定,不聽勸還會有罰則,上路第一天華視新聞前往高雄捷運直擊,果真出現沒戴口罩的民眾,還好趕快從身上拿出來配戴,才能順利搭乘,不過在疫情延燒的狀況下,民眾多半都有自覺做好防護,違規情形只有零星幾個。

這名男子準備搭乘高雄捷運,沒有配戴口罩,立刻被攔下來,趕快從包包拿出來戴上,工作人員才肯放行,就怕自己被傳染,搭乘大眾運輸,多數人都還是乖乖戴好口罩,高雄捷運原本從4月1日就開始柔性勸導,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制規定,現在罰則出爐,屢勸不聽將吃上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高捷乘客:「覺得這個政策非常的好,之前有看到很多人在捷運或火車上咳嗽。」高捷乘客:「長久以來,都有在戴口罩了。」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如果旅客勸阻不聽,而且有要強行搭乘行為的時候,我們會請捷警到場處理,如果還是不聽勸告,那就會由主管機關,依法裁罰3000元到1萬5000元的罰鍰。」

公車也不例外,人潮頻繁來往,密閉車廂空間的環境,都有這項規定,現在出門口罩最好隨身帶著,避免一罩難求,又被擋在捷運公車外頭,哪裡都去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