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者卻肺浸潤 醫籲提高警覺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昨(3)日新增確診個案當中,奧捷團群聚再增一起,同團17人有6人染疫,但調查發現,有2名沒有症狀的團員,檢查竟然有肺部浸潤的狀況,立刻針對其他團員補採檢,另外,之前的案例當中,也有腹瀉的狀況,這些非典型症狀的感染者越來越多,感染科醫生表示,絕對不能輕忽!

你以為新冠病毒出現症狀,只會讓你咳嗽、發燒、流鼻水,但現在沒這些症狀,也可能已有肺部損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奧捷團群聚的團員有兩人明明沒症狀,但卻出現肺部浸潤的現象!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可能因為個人的免疫力比較強,它就把病毒壓制了,雖然在肺部造成一些肺炎的變化,但是它的變化不足以讓他產生明顯的症狀,他自己就好了。」

因為肺浸潤的個案,讓指揮中心緊急,再安排同團其他九位無症狀者採檢。另外除了沒有典型症狀的肺浸潤之外,指揮中心也發現,確診個案中出現了腹瀉的症狀,感染科醫生表示,新冠病毒本來就會進入腸胃道,如果腸胃不好的人,確實有機會出現腹瀉反應,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而法國FRANCE24新聞台報導指出,新冠病毒可能引發心、肺、腦等器官長期損害,有些康復者罹患呼吸窘迫症候群,嚴重者一生都無法康復。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肺部)換氣功能不好以後,包括腦部心臟這些需要高氧氣供應的器官,它就會發生缺損的變化。」

醫生表示,新冠病毒的變化,越來越針對人類,但目前對病毒知道的,還是太少,有接觸史、或是自己身邊有人從國外回來的,只要出現任何不適症狀,都一定要鉅細靡遺告知醫生,才不會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