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防疫減少活動 動物自在逛大街

人類防疫減少活動 動物自在逛大街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編譯  / 台北市

為了防堵疫情,現在各國忙著展開封城或是宵禁,人類活動減少,也讓不少野生動物,跨越了和人類世界的圍牆,像是在東倫敦就出現了馴鹿逛大街,威爾斯也有羊群自在散步,智利聖地牙哥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美洲獅前來覓食。

馴鹿們自在的坐著大口吃草,累了就直接趴下打盹,這樣的場景讓人誤以為是在動物園裡,其實這裡是東倫敦的一處社區,這群嬌客趁著人類被限制住居,悄悄地占領了這個區域,於是就出現了這麼可愛的畫面,隨著各國防疫升級,人們不能外出,這群原本被人類縮限活動範圍的動物們紛紛跑上街。

威爾斯的街頭,也出現了一群山羊,牠們呼朋引伴的走進人工草皮,開心地啃著植栽,這一群應該要出沒在大奧姆海岬的山羊,因為發現封城後,沒有人類來打擾,因此放下了戒心,一步步往人類居住的城鎮移動。

不過相較於這些草食動物,智利聖地牙哥則是出現了比較令人害怕的美洲獅,動保人員朝著牠射出麻醉針,接下來這隻大貓,就拖著沉重的身慢慢的熟睡,如同其他的動物,原本應該要在野外的美洲獅,因為棲地乾旱缺乏食物,迫使他們往外移動,加上現在聖地牙哥因為疫情實施宵禁,這頭大貓才會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人類社區。

最後當然在動保人員的幫忙下,讓他回到野外的家中去,只能說,雖然這個世界正因為新冠病毒,讓人類活動趨緩,但卻也意外迎接這些動物們的蒞臨,帶來了不一樣的生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