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起 4-8歲小童口罩可網路預購

4/15起 4-8歲小童口罩可網路預購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相隔36天,台灣今(14)日終於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而為了讓更多家長買得到口罩,從明天開始4歲到8歲的小朋友口罩可以在網路上預購了。美國現在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超過58萬,更有超過2萬3千人不幸死亡。而現在在日本已經有8家醫院發生了院內感染,這也讓不少發燒病患變人球,連跑了40家醫院都被拒診。台灣防疫做得好,並持續向各國捐贈醫療物資,讓蔡總統登上了富比士雜誌,台灣再次名揚國際。

之前兒童口罩在藥局配送的尺寸大小不一,讓家長在替小朋友買口罩時相當困擾,指揮中心宣布,從4月15日開始到4月17日,將開放4歲到8歲的小童口罩可以在網路上預購了,同時從下週四開始,恢復16歲以下的人才能購買兒童口罩,希望讓更多家長可以買得到。

5歲小朋友:「就會一直這樣滑下來,這(口罩)鬆鬆就要把它綁起來。」四歲妹妹戴口罩要在耳掛上打兩個結才能掛在小臉上,五歲哥哥的口罩就像小孩偷戴大人的一樣,真的太鬆了。家長 vs. 記者:「像她這個(口罩)好像是小童對不對,對對對小孩的,(所以她應該要戴幼幼吧),對,可是沒有,(幼幼很難買喔),很難買。」家長 vs. 記者:「(妳買到的兒童口罩尺寸都可以嗎),不行,之前是中大童太大了,所以我會特別問是不是小尺寸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戴起來差不多這麼小,對折它很小。」

如果家裡有四歲到八歲的小童聽好囉,第五波的網路預購就可以買到小童的口罩,尺寸要先看清楚適不適合,從4月23日開始,兒童口罩恢復到只有16歲以下才能買。藥師王明媛:「尺寸其實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我這一週可以配大一點的,我下一週可以改配小一點的,讓民眾可以有一個需求上的選擇。」

有大童有小童又有幼幼口罩,您分得清楚嗎?幼幼口罩長度小於11公分、寬度少於8公分,小童呢長度小於12公分、寬度一樣少於8公分,大童口罩長度有14公分、寬度有10公分,幾乎和大人的口罩差不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小童的口罩未來我們就不在藥局裡面來販售,全部都到網路來做預購。」

你買到的兒童口罩是什麼尺寸,真的只能碰運氣,不過看看小嬰兒就會發現,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