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詩神預測! 防疫「順時中」就對了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因為郭台銘曾經帶妻子曾馨瑩參拜而聲名大噪的南投慶福寺舉辦祈福儀式,廟方抽籤請示疫情何時結束,求到的籤詩寫著「看看此去得和合,漸漸脫出見太平」,廟方解釋,是要大家配合防疫,全球合作脫離危機,另外廟方也拿出除夕抽到的年運籤,上面寫「東西南北不堪行」,似乎也是說今年不要到處亂跑,廟方說,兩籤詩很巧的都是要大家「順時中」配合防疫。

問台灣疫情何時結束,主委拿出求到的籤,上面寫著「此事何須用心機,前途變怪自然知,看看此去得和合,漸漸脫出見太平」。慶福寺主委曾明炘:「看看此去得和合就是說,我們一定要合作,跟世界也一樣,做好防疫的工作喔,漸漸脫出見太平,我們漸漸的這個瘟疫就會平息了。」

籤詩似乎呼應了現在的疫情情況,不過巧合不只這一次,農曆過年時,寺廟求的年運籤開頭第一句就寫「東西南北不堪行」,解籤的意思是,今年沒事不要到處亂跑。民眾:「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說這是什麼意思嘛,原來說是針對這一次的疫情,我覺得大家就是神明都這麼講了,就真的要好好照這樣去執行。」

籤詩最後也寫著「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安康」,廟方解釋,一樣是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只要「順時中」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自然就能保持安全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