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防疫破口! 中台灣廟方管制人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為了防疫,中央要求各大廟宇進行人流管制,中部各大媽祖廟今(11)日也加強防疫工作,加強出入口管制,彰化鹿港天后宮取消媽祖生日團拜,要求進廟裡要戴口罩、量體溫,苗栗拱天宮取消餐廳和補改運服務,台中大甲鎮瀾宮限制廟裡人數不超過100人,雲林朝天宮一早就請人大規模消毒,並要求拜拜民眾,保持安全距離。

一大早雲林朝天宮請人大規模消毒,外面廣場也搭起帳篷,拉起紅線區,拜拜的民眾跟著紅線走就對了,進到廟裡還要用酒精消毒,廟裡拜拜的人數也要管制,每個人都要拉開安全距離。

朝天宮為了配合防疫,取消了媽祖遶境,減少群聚,台中大甲鎮瀾宮也是防疫動起來,只開放廟門兩側一進一出,其他的出入口都用椅子或是拉線封鎖。

苗栗拱天宮也貼出公告,呼籲民眾在廟門口拜拜,要進去廟裡,就一定要戴口罩,廟方也取消餐廳和改運、補運的服務,盡量減少人潮在廟裡聚集。

鹿港天后宮也是全力配合防疫,全面要求戴口罩,量體溫和消毒,並且取消媽祖生日團拜和平安宴,在疫情緊張的期間,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