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關鍵期過去了! 台大醫:我們守住了

兩週關鍵期過去了! 台大醫:我們守住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施景中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全民關注,就怕防疫出現破口,全國從上到校戰戰兢兢,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上表示,最近5天我國的確診個案已不斷下降,「我們守住了」。

3月19日過兩週...維持境外移入居多

施景中在臉書上表示,指揮中心在3月19日曾說:「未來兩週是關鍵期。」因為當時大量歐美回國人潮湧現,而當時歐美的疫情正處於爆發狀況。當時指揮中心副組長莊人祥也說:「境外移入若持續高於本土病例,疫情狀況會比較好;但如果反過來,是本土、未知感染源病例飆高,這對台灣很不利。」

歸國潮減低 確診數下降

施景中指出,果然那兩週內病例數急遽增加,但如今兩週關鍵期現在已過,歸國潮已減低,而最近5天,確診個案已降至3/3/1/2/3,而且均以境外移入為主。

11個風景區尚無確診! 施景中:守住了

施景中坦言,雖然上週清明連假的人潮擁擠,曾擔心會有另一波本土感染,他提到,張上淳在1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一週過去,在這11個風景區旅遊的人,沒有任何一例被確診。施認為,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他覺得,台灣在這波疫情中,已經守住了,感謝指揮中心、所有的防疫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也呼籲大家繼續幫忙,守住戰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