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強制戴口罩 違者重罰逾2萬元

李嘉芳 編譯  / 新加坡

被說是防疫典範的新加坡,最近疫情有升高趨勢,就怕疫情二次爆發,新加坡政府強制要求全民戴口罩,違者將被重罰、折合台幣大約兩萬多塊錢。當局證實、昨天(14日)新增的334例確診,都不是境外移入,尤其需要關注的是新加坡境內的龐大移工人數,就怕員工宿舍爆發群聚,新加坡政府的處理方式,是將船隻改裝成海上防疫旅館,讓健康的移工居住。

新加坡的確診病例增加,為了加強防疫,避免讓疫情二次爆發,當局14號宣布從即日起,強制規定所有國民,外出必須戴口罩,除非有以下特殊狀況,當然會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像是非常年幼的孩童,兩歲以下的孩童,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當然會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像是非常年幼的孩童,兩歲以下的孩童。」其他像是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像是跑步的話也可以暫時不必戴,但是跑步運動完之後還是要戴上,而且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新加坡當局強調一定會嚴格執法,初犯者會被罰款300新加坡元,累犯會被罰1000新加坡元大約2萬多台幣,如果是外籍移工連工作證都會被吊銷,消毒噴,新加坡境內有將近百萬名移工,大多來自東南亞地區,平常住在擁擠的宿舍,就怕變成是防疫破口,新加坡交通部把平常停在港邊,給一般港務人員住的船隻,改裝成海上防疫旅館,讓身體健康的移工居住,目前有兩座海上旅館進駐港區。

中國移工:「現在就是發現得越早,隔離得越早,現在就是基本上最高(風險)已經隔離,我們大夥也非常放心。」以13號單日確診病例來說,一天新增近400例,當中的4成就是外籍移工,新加坡二月初新增幾乎是零,時隔兩個月疫情似乎出現反彈,也難怪當局祭出重罰,以免砸了防疫典範的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