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官兵來過! 韓國瑜視察2地大消毒

王美雅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府在前一晚宣布確診官兵足跡後,市長韓國瑜也在深夜臨時決定,一早八點半開始就要連趕兩個消毒地點,包括漢神巨蛋和瑞豐夜市,其中瑞豐夜市要一連兩天,進行消毒清潔,這也創下瑞豐夜市20多年來,第一次連休三天的紀錄,另外在台南的新光三越和屏東的國民運動中心,也都緊急大消毒。

一早八點半,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到漢神巨蛋視察消毒作業,接著趕往第二個消毒點,知名的瑞豐夜市,高雄市長韓國瑜:「它將近有20個入口。」一邊看,同時拜託大家配合,一連兩天要進行大型消毒作業,面對的是看不見的敵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市民朋友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加上週三本來就是休市日,等於連休三天,這創下瑞豐夜市20多年來的紀錄,也有攤販表示,之前看到大批官兵來逛夜市,攤商VS.記者:「前幾天營業有看到很多軍人嗎(有)。」瑞豐夜市管理顧問公司業務經理陳秝敏說:「現在大家都會比較艱困一點我們也只能配合。」

另外在台南新光三越,從昨(19)日晚上也破天荒第一遭,關門消毒,確診軍人通報足跡,還包括台南轉運站,同樣是大消毒,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國防部所提出的點接觸史如果比較少,那我們訪問當事人所提到的接觸史,如果比較多的話當然是以當事人為準。」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是取消原本行程,到確診個案曾出入的國民運動中心視察公共場所的消毒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