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篩檢新冠病毒 15分鐘知道結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確診病例又再往上攀升,檢驗量能也備受考驗,高雄小港醫院和廠商合作,首度公開針對新冠病毒的快篩判讀儀器,用指尖血液來採樣,到結果出爐,大約只要10到15分鐘,就可篩檢出陽性病患,準確度幾乎可達百分百可排除大部分偽陰性誤判,目前正在進行臨床測試,也會送疾管署認證,通過後有望量產,擴大國內篩檢量能。

一針扎下去,這滴血,放入判讀儀器,只需花10-15分鐘,就能篩檢出病患,有無感染新冠病毒,即使病患體內,病毒只有微量,也難逃儀器法眼,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它利用光譜的技術去偵測,所以再怎麼微量都幾乎測的出來。」就像驗血糖一樣快速偵測,準確度幾乎可達百分百,不僅可排除大部分偽陰性誤判,檢測結果也能用手機APP,回傳雲端,即時掌握疫情。

這款檢測新冠病毒的快篩儀器,目前已進入臨床應用階段,通過疾管署認證後,就能量產,業者洪啟琮說:「基本上(檢測費用)會比現在核酸檢測,還要便宜三分之二以上,甚至在新台幣1000塊以下,就可以做自我的檢測。」通過認證後,到時國內新冠病毒的檢測方式,就可比照流感快篩,台灣確診病例再往上攀升,檢驗量能也備受考驗,國內各界,也正努力逐步擴大檢驗量能,要讓台灣抗疫實力,更加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