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6月底告一段落? 陳時中:有可能

國內疫情6月底告一段落? 陳時中:有可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7)日赴立法院備詢,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到,台灣的疫情是否會在6月底前告一個段落?陳時中表示,國內確實有可能,但全球的疫情不太可能在那個時間點結束。

連續14天零本土確診 全民盼望疫情盡頭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的防疫工作成為世界亮點,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目前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振奮了全國民眾。但指揮中心也提醒,不應該因此而鬆懈,呼籲民眾繼續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今日赴立院財政委員會,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指出,台灣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在沒有其他突發狀況下,國內疫情是否能在6月底告一段落?

國內疫情6月底結束? 陳時中:有可能

陳時中表示,這一個時間點「確實是有可能的」,但他強調,即使國內的疫情趨緩,但是全球的疫情不太可能在6月底結束。曾銘宗進一步詢問,若國內疫情能在6月底結束,那是否會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 陳時中則說,這要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結果。

陳時中說明指出,WHO發表過抗體無用論,還要進一步看科學上的驗證為何,若經過實驗發現抗體沒有產生效果,將會影響疫苗的研發產製,甚至會造成疫苗無效,若是這樣,疫情在秋冬再度爆發是必然的情形。

對於未來的防疫工作,陳時中強調,將依據科學證據討論各方面的措施,都有在準備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