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農委會攜手 開拓內需市場

吳權原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重創台灣觀光業,有旅遊業者和農委會合作,從農特產品推廣下手,打開國內的內需市場,未來也將加強休閒農場等體驗遊程。改變策略,就是因為大家都出不了國,業者得要想辦法生存,同樣依靠觀光客的還有機場的免稅店,業者也打造快閃店,和地方農會結合,不用出國就能享用免稅價,大家為了搶貨是拚個你死我活。

銷售人員:「我現在沒有了不好意思,對,買三送一。」買氣強強滾,婆婆媽媽瞄準餅乾、零嘴掃貨不手軟,本來都是飛機上賣的舶來品,現在不用出國只要走出巷口,在農會門市就買的到,顧客:「來看面膜跟化妝品,本來是來看包包的。」防疫讓機場快成了空城,免稅店沒了客人快活不成,改成和地方農會聯手舉辦為期兩天的限時特賣,商品全都四折起。

免稅店店員:「這邊就有很多的包包。」就連高單價的香水皮件也能用平板直接下訂,照樣享有免稅價。同樣在疫情中損失慘重的旅遊業者,也和農委會合作,挑選有產品履歷的百大農業精品,在門市販賣增加農特產品的曝光率。

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我希望我們未來從五月到明年四月,如果算一個年度,能夠達到60億以上的營收。」轉攻內需市場和民眾日常生活作結合,拓展銷路來活化產業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