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5天「零確診」總統送杯子慶賀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連續5天0確診,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送上印有「TAIWAN CAN HELP」的杯子並在杯蓋上貼上數字「0」,給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們肯定與祝福,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花農更是送上火鶴表達感謝。除了疫情趨緩,台灣參與國外的藥物實驗也初部有了好消息。

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更是對防疫團隊的肯定,台灣連續五天零確診,總統蔡英文送上印有祝福杯子,這五個零得來不易,除了中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跟花農送來了感謝。

除了疫情趨緩令人高興外,台灣參與國外的藥物實驗瑞德西韋也有了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五天治療跟十天治療的結果是差不多的,五天治療療程的都已經可以達到60%可以出院,這樣的藥物就可以更多的病人有機會使用。」

也從臨床上明確看到,越早投藥效果越好,發病十天內就投藥的患者出院的比例高達62%,超過十天才投藥的出院比例就降到49%。另外,日本研發的抗流感藥法匹拉韋在部分國家的臨床實驗上,治療新冠病毒有一定療效,日本無償提供給荷蘭、菲律賓等38個國家,卻獨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出面澄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在體外的試驗裡面其實也有一些研究,發現是對於這個新冠病毒效果,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日方的確有透過管道來徵詢過我們,是不是有這方面的需求,那我們的專家覺得說,證據還不太夠,所以說我們先暫時先婉謝了日方的好意。」

全球正積極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台灣也不例外,而這得來不易的零確診,在未來更需要全民共同守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