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日月潭景聖樓」5/26歇業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衝擊,觀光大縣南投縣也快撐不住了,日月潭影響很大,去年五一連假,飯店住宿大爆滿,今年卻只剩5成住房率,人潮大減,文武廟旁的景聖樓飯店,更公告5月26號停止營業,24名員工全部資遣,成為南投縣第一家因為疫情影響,熄燈的飯店。

記者VS.飯店員工:「(東西都在收了)對啊。」飯店員工將所有東西都打包收好,這間位在南投日月潭的景聖樓飯店,因為疫情影響,住宿的客人越來越少,員工:「比較少人來日月潭玩了。」

飯店門口也掛上告示牌,5月1號就要停止營業,5月26號所有物品都要撤光關門,24名員工通通資遣,員工:「當然會捨不得當然會啊。」

這間是日月潭文武廟經營的飯店,也是全國唯一宮廟直營,座落的地點環境優美,可以直接欣賞日月潭湖景,卻挺不過疫情衝擊,住過的老顧客也打電話來告別,員工:「謝謝你啦這幾十年給我們支持。」

業者說過完春節後,住房率就一直往下掉,減少了6成多,每個月光薪資成本就要85萬元,南投日月潭景聖樓飯店經理黃泓齊:「之前就營運的狀況就是大概可以維持我們,基本的金流,但是因為這一波的疫情,造成我們金流不足,所以損失慘重,所以決定先暫停營業。」

南投縣府表示,景聖樓在3月25號時,就提出大量解雇勞工的申請,5月26號生效,符合勞基法規定,這也是南投縣第一家歇業的飯店,縣府統計目前有14家業者提出歇業申請,包括旅館業、觀光業和製造業,1000多人無薪假,疫情不趨緩,觀光大縣南投縣的衝擊還會再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