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自救 美片商改走數位上架

疫情嚴峻自救 美片商改走數位上架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延燒,像是美國各地大型連鎖影城,因為疫情關閉,有上映的電影票房重挫,部分電影選擇延檔,但有片商腦筋動得快,直接「棄」院線走「數位」,像是魔髮精靈的續集,就採數位上架,短短三周,美加地區租片金額,扣除平台抽成,進帳7700萬美金,約23億台幣,比起首集在戲院上映賺的還多,也讓不少片商都決定、要走數位上架來自救!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說:「歡迎來到精靈村魔髮精靈就只想玩。」可愛的魔髮精靈相隔近四年推出續集「唱遊世界」,因為疫情影響,放棄院線上映,直接走數位上架,沒想到發行三週,讓環球影業獲利超過23億台幣!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說:「準備好戰鬥讓我們拯救世界。」這金額、比起首集上院線,拆帳之後賺的還多,嚐到甜頭之後,環球表示,等待疫情緩解,未來新片將採院線跟數位同步,這讓全球最大連鎖院線AMC娛樂放話,要抵制環球的電影上映!但疫情重創經濟,這威脅似乎用處不大。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說:「你變強了兒子。」迪士尼推出的「阿特米斯奇幻歷險」也決定跳過院線,6月直接數位上架!華納兄弟的狗狗史酷比,也要在這個月中上數位。由於美國三月疫情嚴重惡化,戲院幾乎全關,包括花木蘭、奪魂鋸番外篇、007跟「捍衛任務4」等大片都延檔,但即使訂出延後的檔期,也未必到時疫情真的緩解,片商只好改走數位上架求生,可以顯見新冠病毒,改變了民眾觀影習慣,也替電影播映模式,帶來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