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發文求助唐鳳 「10分鐘神速回覆」讓他跪了

前外交官發文求助唐鳳 「10分鐘神速回覆」讓他跪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務委員唐鳳的「無所不在」是近日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前外交官劉仕傑昨(3)日於平溪大華車站對面喝咖啡,發現手機訊號微弱,於是標記了唐鳳尋求解方。沒想到唐鳳真的在10 分鐘後私訊回覆他,讓他又驚又喜,開玩笑表示「永遠不要低估唐鳳的威力」。

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各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建置口罩線上查詢系統,透過數位專業協助政府團隊抗疫,被日本媒體封為「天才IT大臣」,被視為台灣防疫的重要角色之一。網路上也掀起對於唐鳳的熱烈討論,雖著網友疑惑越來越多,唐鳳也相當親切一一回覆,更是引爆網友「召喚唐鳳」的風潮。

手機訊號微弱 唐鳳親自私訊回應

前外交官劉仕傑於3日在臉書PO文打卡,表示自己身在平溪的大華車站對面喝咖啡,但這邊卻沒有4G信號,連3G都很微弱,他也TAG唐鳳,希望他有機會來這邊「增幅」,改善這邊的寬頻人權。

沒想到唐鳳在10分鐘後,透過臉書私訊,提供一張網路涵蓋率的地圖截圖,表示該地區的訊號「CHT似乎有好一些」。讓劉仕傑又驚又喜,他說「當下我膝蓋簡直要軟下來,同時也覺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這可是傳說中的唐鳳!」他還說,永遠不要低估唐鳳的威力。

劉仕傑事後說明表示,唐鳳曾說過寬頻網絡是「基本人權」,還曾舉例表示,即使在近4000公尺高的玉山北峰,也可以使用10mb/s(每秒10 megabits)的網速。他說,對於唐鳳用這個例子,來闡述「寬頻人權」,印象相當深刻,當天發現沒訊號時,才會發文TAG他。

超神「番茄鐘工作法」唐鳳也愛用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也有網友相當好奇為何唐鳳總是可以「隨傳隨到」? 唐鳳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自己都使用「番茄鐘工作法」,認真工作25分鐘,就休息5分鐘。而這25分鐘內全心專注,不被任何東西打擾,就連看手機都不行。而在休息的5分鐘內,可以滑手機、盡情處理雜事。是最理想、效率最不會下降的方式。

發明「番茄工作法」的是Francesco Cirillo,他統整番茄工作法有五個基本步驟:

1.決定待完成的任務。

2.設定定時器至 n 分鐘(通常為25分鐘)。

3.持續工作直至定時器提示,記下一個x。

4.短暫休息3-5分鐘。

5.每四個x,休息15-30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