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起湖北台人可自行返台 一律集中檢疫14天

5/8起湖北台人可自行返台 一律集中檢疫14天 | 華視新聞
武漢包機(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自5月8日起,滯留湖北地區的台灣人,開放自行搭機返台,不再限定類包機或包機,但回台後一律要集中檢疫14天。

滯湖北台人5/8起可自行搭機 但註記不會取消

4月21日抵台的第四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類包機)共229名湖北返台民眾,今(6)日監測期滿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另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無後送就醫者,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5月8日起滯留湖北的民眾,不再採用類包機或包機的形式,民眾可以自行返台,但回來要集中檢疫14天。陳時中表示,國人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選擇、方便民眾返台,惟搭機時應加強防護作為。

陳時中強調,湖北的註記並沒有取消,本來註記是為了管制登機,禁止搭乘包機、類包機以外的航班,但現在不管制登機,但在抵台後會送到集中檢疫所。

職棒、山屋逐步開放 酒店舞廳若不陪配合就「再等等」

另外,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日前宣布,將在本週五(8日)開放200名觀眾入場,也希望向指揮中心爭取1000名球迷入場,而指揮中心也強調,中職提出的計劃書,必須符合球場內維持距離、個人衛生等4個要件。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點頭同意,本週五起開放球迷進場,目前初步規劃為每場比賽1000名觀眾。

除此之外,高山型國家公園(玉山、太魯閣、雪霸)的部份,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國內高山山屋自明(7)日開始,線上登記的部分恢復原本山屋可以容納的容量,提供登山者原來的服務。

隨著管制逐漸開放,外界好奇酒店舞廳復業的標準為何。陳時中說明表示,特殊行業的管制,一樣是要能保持社交距離、規定戴口罩等維持個人衛生的措施,若業者可以良好管制,如實名登記、量測體溫等,只要防護做得好的就會開,但如果業者無法達成條件「就稍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