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爆疫情 官兵.親人鏡頭前談辛酸

磐石艦爆疫情 官兵.親人鏡頭前談辛酸 | 華視新聞

宗立婷 黃昭盛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與軍校見習生,日前不但解除隔離,也完成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過,這段期間最煎熬不只國軍弟兄,還有艦上官兵的家人們。他們透過錄製影片,面,透露自己在染疫消息傳出當下的擔憂,以及所承受的壓力。

岳飛艦反潛官母親說:「現在講到都還會流淚好可憐,我那個時候就這個女兒,她在跟我講,我就說很怕發生什麼事情。」講到激動處眼眶中參雜淚水,因為磐石艦發生集體染疫,連帶所有敦睦艦隊的官兵都要隔離檢疫,家屬們把內心的擔憂承受的壓力,透過影片表露出來。

磐石軍艦士督長妻子說:「他們從小遇到爸爸就是軍人,他們也很習慣這樣子的生活了,所以爸爸不在的時候,我們是互相扶持的,這就像生完孩子一樣,我生完孩子那些陣痛我都忘記了,畢竟人回來了我就開心了。」

家人勇敢艦上官兵更要堅強,事件爆發後官兵們也首度曝光。岳飛艦反潛官說:「其實不管疫情再怎麼嚴重,這些是我們海軍所不能推辭的任務。」康定艦艦長說:「要把全船的官兵平安地帶出去,平安地帶回來,軍人他的使命就是,服從命令保家衛國。」染疫事件暫歇保家衛國不停歇,這支名為《愛回來》的影片,也暗喻希望民眾對國軍的信任,也能在國軍調整步伐之後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