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紅極一時! 「悠悠藥膏」老廠將熄燈?

【台語新聞】紅極一時! 「悠悠藥膏」老廠將熄燈?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記得這款曾經很紅的香港腳藥悠悠嗎?這是由在台灣有將近一甲子的老藥廠尼斯可製造的,不過在去年9月13號,食藥署視察發現,尼斯可的製造許可證已經到期,而且沒有打算展延,其中兩款藥粉以及外用噴液,每年定期的安定性試驗也不打算繼續審查,因此要全面回收,藥廠尼斯可公司也回覆,以後不會再繼續製造藥品,以後可能會委外製造。

悠悠藥膏廣告詞:「有了悠悠藥膏大家都是好腳色。」還記得這熟悉的廣告台詞嗎,曾經紅極一時的香港腳藥品牌悠悠,大家熟悉的藥粉以及外用噴霧要全面回收,而且可能從此走入歷史,尼斯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美尼:「轉廠原因就是台灣市場藥品的製造,越來越很難經營,我現在尼斯可擁有的許可證我會委外生產。」

生產悠悠藥品的尼斯可藥廠,在台灣已經有58年的歷史,知名度最高的悠悠藥膏在1965年上市,不過在去年9/13食藥署發現,藥廠的製造許可證已經到期,而且沒有打算展延,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副組長遲蘭慧:「該公司可能是基於自己的一些商業的考量,那他也決定不再執行安定性試驗,所以他就來跟我們申請所謂的主動回收。」

尼斯可藥廠回收的,香港腳藥粉大約有1萬5千罐,外用噴液大概有1000罐,不過尼斯可藥廠說,他們會委託其他藥廠製造,大家熟悉的悠悠品牌,還是有可望繼續留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