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熱氣球》影帝演活角色 卻被這件事打敗...

《奇蹟熱氣球》影帝演活角色 卻被這件事打敗... | 華視新聞
德國影帝大衛克勞斯領銜主演(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德傳奇逃亡事件改編的《奇蹟熱氣球》(Ballon),即將於本週(14)日在台灣上映。全片由德國影帝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領銜主演,詮釋一位不願受極權壓迫的東德男子,不願向命運低頭,為了投奔自由而欽首出當時歐洲最大的熱氣球。

為了完美詮釋角色,大衛在開拍之前就曾與專業駕駛員一起搭乘熱氣球升空,並掌握熱氣球的操縱技巧與所有相關知識。但卻在學習使用「老式縫紉機」時慘踢鐵板,他崩潰表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繁瑣的手工活,才學一個小時就耗盡耐心了!」

《奇蹟熱氣球》劇照釋出(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奇蹟熱氣球》劇照釋出(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本劇主要描述冷戰高峰期,身在東德的岡特(大衛克勞斯飾演)和彼得(弗萊德里奇穆克飾演)為了追求自由,籌畫一場「大逃亡」──利用有限資源,自製一個巨大的熱氣球,並打算用它載著家人逃往西德。

不料,在即將越過邊境之時,熱氣球卻意外墜毀,並引來東德秘密警察的調查。在緊迫的時間與嚴密的偵查之下,他們拼命著手打造另一個新的熱氣球。同時,秘密警察也逐漸鎖定他們,一場分秒必爭的絕命逃亡就此展開…。

另外,大衛克勞斯在拍攝《奇蹟熱氣球》期間,也與真實事件本尊岡特韋特爾(Gunter Wetzel)相見。岡特本人甚至說到:「看著他,簡直就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對於大衛克勞斯維妙維肖的演出給予了極高的平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