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主播擂台賽 最高6萬獎金等你挑戰

木下翠 彭冠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想當主播嗎?喜歡用台語說故事嗎?華視台語在地新聞,最近要舉辦「台語主播擂台賽」!不僅最高有6萬元的獎金,比賽前三名,還有機會能成為華視台語儲備主播,吸引了許多人來參賽,就連外國人也來共襄盛舉。

在台美國人阿勇說:「大家好。」來台13年的美國人阿勇,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播報新聞,就連播氣象都難不倒他,在台美國人阿勇:「北部中部和宜蘭花蓮多雲到晴。」不但有外國參賽者,連選美小姐也來了,國際台灣小姐邱怡澍:「大家好我是邱怡澍,我是正港的高雄小孩。」

這次的參賽者年齡廣泛,挑戰用台語講各種故事,台語主播擂台賽参賽者張日東:「大人說台語感情交流最歡喜。」台語主播擂台賽参賽者蔡婷育:「用詐騙的方式引發民眾的驚恐。」台語主播擂台賽参賽者張益福:「我從小跟著家裡說台語。」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鄉親大家平安今天是7月23號。」

華視台語在地新聞已經開播16年,這一次首度舉辦「台語主播擂台賽」,希望培養更多台語人才,比賽前三名不但有1萬到3萬元的獎金,還有機會拿到簽約獎金3萬元,成為華視台語儲備主播,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比賽報名到7月27號為止,愛講台語的你趕快來參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