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主播擂台賽 布袋戲偶串場添看頭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會說台語,為了要推廣台語文化,找尋台語主播人才,華視特別舉辦了台語主播擂台賽,要徵求各方好手,來一較高下,更特別的是,在這一次的比賽中,還結合了布袋戲偶,擔任串場角色,要讓比賽更活潑有看頭。比賽報名到7月27日為止,愛講台語的你趕快來參加。

參賽者說:「歡迎收看這一節台語新聞,我是婷育。」參賽者說:「大家好我是邱怡澍,我是正港的高雄小孩。」面對鏡頭落落大方,講起台語不但超流暢,一個一個也都非常有自信,為了要推廣台語文化,找尋台語主播人才,華視特別舉辦了台語主播擂台賽,要徵求各方好手,來一較高下,華視台語主播徐榮寅說:「就是說對年輕人的教育和傳承,這部分要去重視,不可以說只有我們上一輩的人會說,下一代的人就斷了不會說,會不知道台語的美,美在哪裡。」

不僅來參加的選手們各個有實力,為了要增加比賽的趣味性,這一次還找來了特別嘉賓,要來幫選手們加油打氣,布袋戲偶說:「別緊張你表現的不錯唷。」沒有錯,就是這一群布袋戲偶和操偶師,會在賽程中間出來和大家對話,華視台語主播徐榮寅說:「兄弟姊妹相親和我一樣,從小看布袋戲學台語,既然和大家有這個共同的記憶,我就想說,我們舉辦這一次的台語主播擂台賽,就將這個布袋戲的部分加入(比賽)成分。」不僅比賽過程有看頭,更希望透過賽事,能夠挖掘更多對台語播報有興趣的朋友,發揮長才,找到更多表現機會,並替台語文化注入更多活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