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吹不了氣怒投訴 竟是吹嘴瑕疵

蕭雅心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全國各警局都配備大量酒測器材,卻分屬不同廠牌,吹嘴零件也不一樣,員警使用上難免困擾,在屏東最近就發生一起爭議,一位違規左轉的民眾,被員警攔下接受酒測時,老是無法順力吹氣,他要求更換吹嘴卻被員警嗆聲,憤而投訴,後來警方證實這個吹嘴確實有瑕疵,也表示民眾在接受酒測時,如果因為設備無法順利檢測,可以換機器,當時可能是值勤員警不了解SOP,才會造成誤會,會加強教育訓練。

警方設哨抓酒駕,被攔檢的都得吹一下酒測器,只是在屏東卻有件酒測爭議,一位民眾違規左轉被員警攔下,現場配合酒測,但吹了5.6次氣都吹不進去,要求換吹嘴,竟被員警這樣回,投訴人聶先生:「我就跟員警說,我真的吹不進去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你可以來吹看看,那時候員警可能聽到我講這句話,然後他就回說我算什麼東西,我憑什麼叫他吹。」

事後這位民眾認為員警態度不佳,憤而投訴,而這個問題吹嘴,經過警方初步檢測,發現確實有瑕疵,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關於這個吹嘴瑕疵事情,是第一次遇到,幾十萬支裡面難保有一支有瑕疵這樣的狀況。」

警方表示,執行酒測SOP,如果民眾已經吹氣完成是不能重吹的,但如果是因為設備出現問題,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如果你在施測過程當中,遇到明顯異常,沒有辦法完成施測的話,可以換一台機器。」只是全國各地警局,配備大量酒測器材,卻分屬不同廠牌,吹嘴零件不一樣,使用上難免造成困擾,這恐怕也是全台第一起,因為酒測器吹嘴瑕疵,而引發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