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公布!台北、台中共75家上榜

2020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公布!台北、台中共75家上榜 | 華視新聞
(翻攝富鼎旺豬腳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8月24日公布,今(11)日米其林指南則先釋出「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涵蓋台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台中的21個店家。

「必比登推介」名單釋出! 台北54家、台中21家

米其林指南表示,能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這些店家,意味著他們能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也就是客人能以不到新台幣1,000元,吃到三道優質的料理(不含飲料)。

台北4家新入選 3家遷址續獲肯定

米其林指南提到,此次台北54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新入選的包括位於市民大道、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已經傳承至第三代、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販賣焢肉飯、麻豆碗粿的「一甲子餐飲」;華西街夜市內的「昶鴻麵點」、「源芳刈包」。另外,還有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即原來的「松青潤餅」),則都是搬遷至新址後,滋味依舊獲得評審員的肯定,而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

(翻攝阿國切仔麵臉書)
(翻攝阿國切仔麵臉書)

「必比登推介」首納台中 榜上近半台灣味出線

今年必比登推介首次加入台中店家,米其林指南指出,上榜的21家中,有 10家提供台灣菜,比如販售草袋飯的「范記金之園」、甕缸雞的「東山棧」、豬腳料理的「富鼎旺」、「富狀元豬腳」,還有聞名於當歸鵝肉麵線的「富貴亭」、家常菜的「東方龍」、豬油拌飯的「彭城堂」、古早味台式料理的「溫叨」,以及「三喜食堂」、「馨苑」等。

(翻攝范記金之園臉書)
(翻攝范記金之園臉書)

米其林指南說,台中的火鍋、麵食,本次也成功在必比登名單中搶下一席之地,像是供應砂鍋粥的「台客燒肉粥」、販售溫體牛肉火鍋的「尚牛二館」,以及老字號的「上海未名麵點」、「阿坤麵」,還有由前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Gubami」,均順利上榜;還有「滬舍餘味」、「京華煙雲」、「沁園春」、「新月梧桐」等上海、江浙菜系的餐廳入榜,而「淇里思」則是台中唯一一間以印度料理上榜的餐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