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國王》講性平卻遭扭曲 黃捷:反同散播假消息

《國王與國王》講性平卻遭扭曲 黃捷:反同散播假消息 | 華視新聞
(翻攝文化部兒童文化館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選定的其中一本小一生推廣讀物繪本《國王與國王》,內容提到性別平等的相關議題,卻引起反同團體抗議,團體還對學校施壓,甚至新北市立圖書館被施壓後,還下架該本書籍,引發一陣議論,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就在臉書上痛批「一本觀念正確的繪本,卻『又』被反同團體惡意扭曲,當成假消息到處散播!」。

反同團體扭曲繪本多元性 黃捷批「散播假新聞」

黃捷表示:「近日網路及家長群組內,開始散播『教育部暗渡陳倉,讓低年級孩童閱讀《國王與國王》繪本,想讓學童也變成同性戀』的惡意言論,反同團體甚至揚言向學校施壓,要將該繪本從推薦書單下架?」。

黃捷說:「教育部明確回應《國王與國王》繪本表達的意義是「愛的本質是理解,不能控制也不能勉強。」不但提供情感教育,讓孩子了解感情受挫知道如何處理,更是一本適齡且能教導孩子尊重及多元文化的首選繪本」。

黃捷指出:「一本觀念正確的繪本,卻『又』被反同團體惡意扭曲,當成假消息到處散播!而先前已經有惡意扭曲《奧力佛是個娘娘腔》、《穿裙子的男孩》、《一家三口》等性平繪本的黑歷史,甚至我還曾聽到揚言抵制《蝴蝶朵朵》繪本的消息!」。

籲反同放下成見 黃捷:別用假資訊傷害少數族群

黃捷表示:「性別平等教育從來不是同志養成教育,教導LGBT知識也不會讓孩子變成同性戀!在此我要大力呼籲反同團體,散播惡意和荒謬言論之前,請先放下成見,拿起繪本,用心理解每一段繪本故事背後,想傳達的意義,而不是躲在暗處,用虛假片面的資訊混淆社會群眾,傷害少數族群」。

黃捷說:「如果有任何反性平的事件或消息,我也絕對會追查到底,未來除了我會繼續和議會夥伴,推動議會性平監督小組以外,我也會開始籌備性平繪本說故事活動,把性平教育帶到每個角落,屆時邀請大家參與同行!」。

立意良善! 《國王與國王》傳達愛與尊重

《國王與國王》內容敘述,一名皇后希望王子快點結婚,因此幫王子相親,沒想到最王子卻愛上了公主的哥哥。該繪本立意良善,傳達多元文化、多元家庭「愛無界限,理解差異,尊重不同」觀念,愛是不分性向、性別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