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要不要攪拌? 2種吃法網戰翻

滷肉飯要不要攪拌? 2種吃法網戰翻 | 華視新聞
網友熱議滷肉飯的吃法。(翻攝自臉書)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傳統小吃滷肉飯被稱做是臺灣的國民美食,淋上醬汁、肥瘦肉均勻鋪在飯上,令人食指大動。但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提問,吃滷肉飯會不會拌在一起?留言串意外引發兩派大戰。

看到攪拌後的滷肉飯差點暈倒! 原PO問滷肉飯吃法

一名網友昨(28)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圖中左邊的滷肉飯是未經攪拌的「原裝94讚」;右邊的滷肉飯則經過攪拌,白飯、滷汁及肥瘦肉均勻混合。原PO提問,網友是哪一派?更開玩笑說,看見妻子是右派差點暈倒。

吃滷肉飯多數會攪拌 網:拌勻才夠味!

貼文一出引起上千則留言討論,多數網友選擇攪拌後的滷肉飯,「沒拌均勻怎麼吃啊」、「當然是右!!就是這樣吃才有夠味啊」、「我一定要混著吃 不然不好吃的感覺」、「一定要拌勻 讓每一粒米飯都能沾到醬汁」、「右派讚的沒話說 不攪一起吃都沒味道」、「當然是混在一起啊!再加一顆半熟荷包蛋戳破讓蛋黃液流出攪拌一起吃 絕配啊啊啊!!」

攪拌後像嬰兒輔食? 一口鹹的、一口白飯才是絕配

但還是有部分網友支持原PO,「左 一定要來一點鹹的 然後再來一點白的」、「左!!!!!滷肉飯就是不能攪完再吃 是在餵小朋友還是嬰兒輔食!?」「當然左啊!而且還要分好每一口的肉量與飯量!」、「攪拌的都是邪魔歪道」、「左,直接吃了,懶得攪拌」、「左邊,我不喜歡飯跟肉這樣攪在一起」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