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靈魂是醬料!老饕黃金比例曝 激推去油膩聖品

吃鍋靈魂是醬料!老饕黃金比例曝 激推去油膩聖品 | 華視新聞
民眾冬天喜歡吃火鍋(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冷了,許多人喜歡吃火鍋來暖暖身子,不過醬料可以說是火鍋的「靈魂」,你喜歡什麼樣的搭配呢?就有網友在臉書好奇詢問其他網友,火鍋醬料是如何搭配的?果然釣出超多老饕紛紛分享自己的「黃金比例」,也有人表示自己不喜歡沾醬,偏好原味火鍋,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天冷就想吃鍋!網熱議「醬料搭配」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現在幾乎每一家火鍋店,都會在店內設置醬料區,提供消費者自行調配喜歡的醬料,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又到了適合吃火鍋的氣候了,好奇詢問大家火鍋醬料都是怎麼搭配的。原PO也在文中提到,自己喜歡「沙茶醬+蔥+蒜+醬油」,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他一樣。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此貼文一出迅速引來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醬料跟你用一樣還要加辣椒,也可以放個蛋黃超好吃」、「沙茶醬 蔥 蒜 醬油 辣椒 蛋黃」、「加點芝麻醬也不錯」、「沙茶醬+生蛋黃+辣椒+蠔油」、「辣椒 蒜頭」、「大量蒜泥、辣椒少量、蔥少量、沙茶少量、再加一匙火鍋湯蓋過以上的東東拌勻」、「沙茶醬+蘿蔔泥+日式醬油+蔥」,也有網友表示自己都吃原味,不沾醬。

民眾冬天喜歡吃火鍋(資料照)
民眾冬天喜歡吃火鍋(資料照)
 

吃火鍋怕油膩?網推加「這個」就沒錯

不僅如此,有網友分享:「蔥+醬油+白醋+辣椒+蒜泥」,認為這樣醬蠻香的,不過記得不要加太多,不然會太酸;「蘿蔔泥+醬油跟白醋」這樣可以吃到菜甜味;「加點醋不會讓醬料搭配火鍋這麼膩」;還有人很講究地說:「沙茶一點 醬油 蒜泥或者蒜頭大量 辣椒大量 蔥花一些 重點在蒜頭根辣椒 這是重點 超級舒服」、「沙茶醬+蒜+蔥+醋+糖+辣+許多許多許多的香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