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定管理計畫防萊豬進校園 台大每週抽檢10件肉品

訂定管理計畫防萊豬進校園 台大每週抽檢10件肉品 | 華視新聞
台大每週將抽驗10件肉品。(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於今年元旦開放進口,為防止萊豬進入校園,台灣大學今(20)日召開校務會議,其中提及,台大近期調查校內108家供餐廠商,有3家攤位是連鎖商店,部分產品使用美豬,校方每週將採樣10件肉品,違規則列入「超高風險」抽檢名單,提高抽驗頻率。

台大採分流管理 3連鎖商店用美豬但仍符合標準

台大校務會議議員代表1月曾在校務會議中提出臨時動議,希望校方對校園食物的來源、監控、廠商管理及罰則等,訂定管理辦法。台大今日再舉行校務會議,會中由膳食委員會報告「校園餐廳豬肉牛肉食品品質管理計畫」。

膳食委員會表示,校內將採取分流管理,自助餐、盒餐及便當必須使用台灣豬,美食街、連鎖餐飲與便利商店則不限制,但須標示肉品來源。而校內共108個供餐廠商,有3家連鎖商店由中央餐廚統一供餐,部分商品使用美豬,其中1家使用美國不含萊劑的豬肉,另外2家則是有1品項為美豬,但仍符合衛福部標準。

依產地、來源分級每週共抽驗10件 目前肉品皆合格

膳食委員會說,將校內廠商依產地、來源分為3個風險等級,抽驗比例風險高(美國進口):中(非美國進口):低(國產)631,每週抽檢10件,1年各式樣本為520件,若來源地驗證及標示違反規定者將立即議處。

膳食委員會指出,將會公布不合格的廠商名單並通報政府權責管理機關,且立即停售該商品,未來也會提高不合格廠商的抽檢頻率。而日前自3月2日起已經抽檢3週,30件肉品中,20件未檢出、10件待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