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微解封? 大東夜市可望下週一復業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隨著全國確診人數不斷下降,7月12日微解封的機會高,各地部分夜市開始規劃微解封營業,在台南大東、武聖、花園等3大夜市,提出防疫計畫申請,最快12日大東夜市就能率先恢復營業,而高雄除了瑞豐夜市,已經率先恢復營業外,同屬觀光型態的凱旋觀光夜市,以及一德勞工夜市、凱旋跳蚤市場等,3處夜市共650個攤商,預計17日恢復營業。

人山人海,台南最夯花園夜市,這些都已經是過去的榮景了,全國三級警戒,讓所有夜市攤商苦喝西北風,一片蕭條,7月12日這個日子,大家都在等,有辦法讓攤商再次迎回旅客嗎,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在夜市提出防疫計畫之後,加以開放,人流出入都要管制還有三罩一套,口罩面罩還有這個熟食的遮罩。

除了市府規劃的防疫措施,夜市也要準備「防疫計劃書」送審,台南三大夜市,花園、大東及武聖,送件申請通過後,最快將由大東夜市打頭陣,最快12日恢復營業。不少夜市摩拳擦掌,準備微解封,在高雄,除了瑞豐夜市恢復營業外,凱旋夜市、勞工夜市等,一共650個攤商,最快也將在17日恢復營業。

來到嘉義市,必逛的文化路夜市,雞肉飯、沙鍋魚頭等,過去每逢假日,都是大排長龍,現在嘉義市,已經連續28天0確診,市府最近陸續前往會勘,有望在12日重新開張,義市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防疫作為都已經非常完整了之後,就可以開放有條件的復業。雖然攤商都希望,努力做好防疫措施,早日營業顧生計,但能否找回消費者的信心還需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