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梧棲漁港微解封 遊客零星落實防疫

賴文薇 報導  / 台中市

梧棲漁港上週末遊客突然湧入,引起民眾憂心有群聚問題。針對這週微解封,台中區漁會除了基本防疫措施採單一出入口、實名制,也規定漁港的直銷中心人留控管在500人左右;解封當天遊客零星,而隨著疫情趨緩,業者對微解封也相當樂見。
梧棲漁港微解封遊客零星落實防疫疫情趨緩帶動人潮業者盼盡快解封,業者將活跳跳鮮蝦分批入池,等待客人上門。梧棲漁港微解封,遊客零星。相較於上周末的來客數明顯少了許多,而為了防止遊客暴增,除了設置單一出入口外,實名制量體溫,直銷中心500名的人留控管,要在微解封後做好防疫工作。台中區漁會供銷部主任陳竹川說:「快12點現撈的也要進來,這個時間如果沒有疫情的話人是很多的。」

魚販正常營業,但業績可以說是相當慘淡,少了五六成;對於微解封,業者相當樂見,認為只要雙方做好防疫,沒有什麼大問題。業者說:「就大家注意一下那個防護啦,注意一點就好,我們漁會措施都做得很好,(做得很好)對都有倡導我們要戴口罩,營業額相差56成,是阿差很多阿,現在人有比較回升一點。」

漁港內熟食區加上生鮮區等攤位共有約207個,而為了維持業者生計,全部採開放營業,加上攤販平日彼此都會錯開時間公休,減少了群聚的疑慮,兼顧安全及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