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飯遭問「交男友沒?」被迫出櫃 結局有洋蔥

吃年夜飯遭問「交男友沒?」被迫出櫃 結局有洋蔥 | 華視新聞
pixabay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害怕在年夜飯場合遇到親戚詢問尷尬問題。一名網友表示,他從沒跟家人表明過自己喜歡男生,但在吃年夜飯時,突然被表姐問交男朋友了沒,讓他嚇得差點噴飯,沒想到舅舅和媽媽也跟著起哄,他才知道原來家人都不排斥同志。意外出櫃後,他回想之前和媽媽相處的點滴,才發現原來媽媽可能很早就察覺了。

表姐突點名問感情 原PO嚇到噴飯

除夕夜的團圓飯總會遇到平常較少聯絡的親戚,但卻要應付來自親戚的「關心」。有位網友在「校園論壇-Zuvio」發文,表示他從來沒有讓家人知道自己喜歡男生,身邊只有比較親近的朋友知道。

原PO指出,除夕那天吃年夜飯時,表姐突然問他,「你現在有男朋友了嗎?還是女友?」,讓他嚇得差點把嘴裡的食物吐出來,趕緊回應「我單身」。沒想到舅舅直接說,「我和你阿嬤之前都覺得你喜歡金城武那種的」,原PO覺得很困惑,心想阿嬤都幾歲的人了,怎麼會是跟阿嬤討論。

接著表哥跟姑姑他們也開始討論原PO喜歡怎麼樣的類型,後來原PO媽媽也跟著加入八卦行列表示,「上個學期一直看他在看著訊息笑不知道在笑什麼,都不知道在跟哪個男生聊天,笑得那麼開心」,讓原PO大嘆,都不知道媽媽有這麼注意他。

回想情傷時媽媽做1暖心舉動 原來早就知道

原PO分享,雖然他沒有想現在出櫃,但聽到家人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其實蠻開心的,也才因此知道原來他的家族都不排斥。原PO也猜測,媽媽早就知道他的性傾向,「因為跟前任分手那天我在房間哭了很久,中午起床之後看到我媽幫我買了一杯咖啡放在餐桌,那個時候就知道我媽可能知情」,原PO指出,媽媽沒事不會買咖啡,如果買了食物通常也會去敲他房門。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恭喜他生在這麼開明的家庭,「有能夠理解並接受自己的家人,往往比與喜歡的人在一起更令人感到幸福呢」、「感覺你家人都接受耶」、「恭喜你欸」,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雖然原 PO是好結局,還是呼籲不要隨便幫人家出櫃,畢竟你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做好心理建設、準備好面對可能遇到的阻礙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