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火龍果產季到! 製成果乾美味健康新吃法

李偉廷 報導  / 南投縣

現在正是火龍果盛產的季節,名間鄉今年收成狀況不錯,市場價錢也相當穩定,為了要讓火龍果有不同的吃法,就有農民來把他們做成健康又天然果乾,用著70度烘19小時的成品是相當美味,不管是直接吃還是做成果乾,都是消費者很好的選擇。
隨著夏天的來到,許多熱帶水果都正值盛產期,名間鄉今年火龍果收成相當優良,並以平均每斤40到50元的價格於市場穩定銷售,比起其他水果利潤算是相當不錯,雖然今年火龍果盛產,但是在農民眼中也是有許多不適合在市場做銷售的二等貨,為了不要讓這些火龍果浪費,就有農民來把他們做成健康又營養的果乾,讓這些水果有另一種的吃法。

在地火龍果農余來春說:「但是就是有一些裂果,我們農民就是比較捨不得把那些裂果丟掉,所以我就把它做成果乾,我覺得做成果乾效果不錯。」隨著農業進步,火龍果已經成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水果,不僅大顆、甜份也很高,吸引不少國內甚至國外的消費者來做購買。

名間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陳月勤說:「品種的改良尤其栽培技術,還有產期的調整都已經很成熟,果品的品質也都提升了。」目前市場上消費者對火龍果接受度很高,不管是直接吃還是做成果乾,都是消費者很好的選擇,也歡迎民眾多多來支持好吃品質又高的在地農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