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森林當教室 實驗小學超夯!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森林小學現在成了新趨勢!實驗教育法通過後,台南市陸續有國小轉型為實驗小學,一共有七所,數量是六都之冠,實驗小學的發展方向,主要是給孩子們環境教育的課程,結合行動學習,培養孩子更關心這個社會和自然生態。帶您來看,孩子們上課時,有多麼開心。

森林成為教室實驗小學夯,在台南安平的西門實驗小學,正在進行雙語教學,孩子們有自信地,用英文介紹樹屋。另外,這是台南新化口埤實驗小學的孩子們,在林場內爬樹,小朋友好興奮,台南近郊的森林,成為山野教育的教室,透過爬樹,觀察生物和大自然的一切,體會特別深刻。

實驗教育法通過後,台南市陸續有小學校,轉型成為實驗小學,一共有七所,數量是六都之冠,目前也顯示,推動實驗教育,獲得不少家長支持,給孩子們環境教育課程,結合行動學習,希望培養孩子,多關心社會和自然生態,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