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34席不分區! 藍綠布局攻立委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潘建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原本13日中午就要公布,但提名委員會,到13日晚間才排出最後名單,最受矚目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列在第八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儘管黨主席吳敦義的排名從第八名,退後到第十名,仍在安全名單內,黨內砲聲隆隆,吳敦義本人卻抱著支持者痛哭落淚。

吳敦義哭了,還抱著支持者,哭了快五分鐘,吳敦義支持者喊,吳主席當仁不讓、吳主席當仁不讓」支持者表示心疼,「因為這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主席從第八名被拉到第十名,難道這樣不夠嗎」。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表示「希望主席能夠排到十四名,主席說他已經考量過了,我不幫這個黨背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這個黨已經窮到只剩下理想跟信仰,如果我們這些都不要的話,那這個黨真的是一無所有」。

不想幫忙掛保證,因為名單被點名是鞏固鐵票放棄了中間選民,像是第四名的吳斯懷反年改,第八名的邱毅反太陽花,第十二名的謝龍介挺韓大將,連第一名都為了警察票而來。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說,「都是為了要肯定,全國的警消同仁的辛苦,那也覺得他們應該要在國會裡面,要有個代言人」。

至於民進黨部分,立法院長蘇嘉全,再三表達放棄連任,提名委員會讓,行政院 前院長 游錫堃,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8名,同時也是政治組 當中的第一名,希望能有帶頭作用。

民進黨中執委陳亭妃表示,「這次的不分區提名,只要扮演(立法院長)這個角色,應該都是有領頭羊的功能,那領頭羊的功能的位置,他所擺放的就是很重要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計當立法院長的話,那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所以現在有一些倒果為因,或者把它變成派系因素等,都是不切實際」。

還有民進黨,留給屏東縣的第13名,不分區立委 交給誰,等到14號中執會討論後,才會正式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