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院自費掛國旗 綠營質疑高市府動機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我國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不過自從韓國瑜投入總統選戰後,國旗也似乎逐漸成為韓粉的象徵,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發現,現在市區各大醫院,門口全都插滿了國旗,民政局解釋,是為了行憲紀念日及元旦而掛上,不過卻是要院方自掏腰包、掛上好幾十面國旗,隨著選戰逼進,難免給外界聯想,是不是政治操作。

1221挺韓大遊行,國旗海飄揚北高雄,青白白日滿地紅,在這次選戰中,逐漸成為韓國瑜支持者明顯標誌,不過隨著投票日接近,高雄市民突然發現,大馬路上多了好多國旗,省道旗海飄揚,國慶日都過了好久,連市立凱旋醫院門口前,也是這副景象。

國旗密度非常高,三公尺就掛上一支,圍繞整個院區,60支插好插滿,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像民生醫院、凱旋醫院這邊,新插的旗子都是由醫院自己,編列預算去做新的採購,排擠我們醫療的預算,那為什麼要在機關學校醫院,這種不具政治色彩的地方,把這種現在有政治意涵的,意向的旗子 插的到處都是」。民眾:「叫醫院自費,都治不好了,還來處理這些國旗,我覺得不太對」。

雖然金額不多,但也被質疑是別有用心,強迫醫院配合,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 陳淑芬:「就是醫院他自己評估,他要掛置多少面,因為每一個建築物的部分是不一樣的」。民政局也澄清,一切都是為了行憲紀念日與元旦,沒有其他用意,但過去二三十年來不曾有過的景象,市府換人掌舵,風格也完全迥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