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景區群聚 新北設網路即時影像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防疫,各縣市動作積極,新北市更是將風景區人流即時影像放上網讓民眾參考。並祭出人潮,車潮管制,以碧潭風景區限制1,500人、烏來老街降到只有450人,周邊停車廠也只能停5成滿,管制之後闖入,將會開罰。

量體溫,冒著大雨,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到碧潭風景區視察跟攤販搏感情,就怕假日民眾在家坐的受不了,全部都到觀光景點出遊,讓群聚風險大增,但氣溫驟降雨勢不小也沖散了人潮,新北市祭出鐵腕政策,碧潭限制1500人,烏來老街、九份老街,更是不到1千人。

另外周邊停車場,也只能停5成車輛,另外還有這個秘密武器,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整個風景區的特定點為了防疫,事先我們請區公所做好公告,我們透過上網就知道自己該不該去(景點),尤其停車場只要超過百分之50,我們就開始限制。」

新北市觀旅局也在網站,放上新北市風景區,即時人潮影像讓民眾參考,不管九份烏來,都看的清清楚楚,硬闖最高罰鍰10萬元,攤販:「我們自己店家本身也是會做額外的消毒,就是防止疫情擴散,生意多少有一點影響,但是我覺得目前還是疫情為重。」觀光產業,因為疫情受到衝擊,但為了防疫滴水不漏,嚴格執法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