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實名制 台南警臨檢防破口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台南市警方配合市府政策,加碼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深夜擴大臨檢,警方前往各小吃部卡拉OK,查驗小姐身分,還有客人登記資料,善化分局也請來志工媽媽自製宣導看板,舉牌宣導社交距離及戴口罩,雖然讓在場客人倍感壓力,但警方呼籲業者,務必落實遵守防疫規範。

KTV小吃部外頭,張貼不少清涼圖片,這幾名穿著背心的志工阿姨們,平常不會到這些地方來,為了防疫落實,舉著看板跟警方一起前來宣導,下一站前往釣蝦場,舉著牌子站在顧客後方,希望大家口罩戴好,距離拉開,也讓在場顧客及業者倍感壓力。

台南市善化分局行政組組長陳宏平:「釣蝦場可能有複合式的KTV在裡面,然後也是有一些人在聚集,所以我們也是針對釣蝦場做一個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然後也請他們戴上口罩。」員警vs. KTV業者:「顧客有在登記的嗎,(有啊)。」

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也是台南市警方加碼的措施,入場民眾都必須登記姓名和電話,陪侍小姐們也必須一一查驗身分,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李政曉:「規劃連續三天的擴大臨檢針對轄內的KTV、酒吧、小吃部,有男女陪侍的場所,進行臨檢查察取締的工作。」

不少民眾認為到八大行業消費,還要實名制很掃興,室內距離拉開1.5公尺也很麻煩,但非常時期,警方還是呼籲民眾跟業者,嚴格落實防疫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