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同國小創校紀錄 戴口罩拍畢照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畢業季快到了,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或旅行都取消,只剩下拍畢業照,可以讓學生紀念,彰化大同國小在拍攝時,除了一般的畢業照,全校百位師生還一起戴上口罩,拍下了「防疫」版本的限定版畢業照,記錄新冠病毒帶來的影響,這也是創校68年以來,第一張師生全體戴口罩的紀念照。

全校將近百位師生戴著口罩,依照順續排好坐位,準備拍下創校68年以來第一張防疫畢業照,校長吳美均:「配合疫情的發展大家戴著口罩一起來拍下歷史的鏡頭,幫我們留下68歲生日快樂的特別的畢業紀念照。」

校長說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學校大型活動都取消,連畢業旅行也暫停,畢業生只剩下拍畢業照這個活動,和攝影師討論後決定拍下大家戴口罩的「限定版」紀念照,記者 vs. 學生:「(放這個版本的話會喜歡嗎)喜歡,認不出來(為什麼)因為太醜了。」學生:「心情是很沉重的因為這次的疫情,我們的畢業旅行和許多活動都被取消了,也造成全世界很多人生病和死亡。」

戴口罩拍畢業照,學生的心情不太一樣,學校說正常版本的還是會放,只是希望藉著這張額外的「防疫板」紀念照留下紀錄,以後學生看到時就會回想起這一年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