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對台有信心:一年半經濟復甦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產業勞工都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行政院也積極推出各項振興紓困方案,那麼在台投資的外商對台灣有信心嗎?台北市美國商會針對會員企業進行調查,絕大多數都承認生意受到影響,不過只有少數企業裁員,他們也有信心,未來一年半內台灣經濟復甦。至於台灣的防疫工作,企業會員們更是給予高度肯定。

保持社交距離,台北市美國商會以視訊發表新冠肺炎,對企業會員影響的調查,儘管在台的外資企業都受到衝擊,不過談到台灣的防疫工作,回答非常滿意以及滿意的企業,高達九成,意見相當一致。

台北市美國商會長金奇偉:「還要看這個疫情在第三季或第四季會不會回到正常,剛才也提到要看全球的經濟狀況。」就希望防疫做得好,有助經濟復甦。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預測,台灣今年經濟負成長4%,未來一年半台灣經濟能否好轉,三成的會員很有信心,也有五成三抱持正面態度,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表示,還是要看整體經濟環境。就盼疫情早日遠離,百工百業快快回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