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貼後背」 大坑2號步道湧人潮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坑風景區共有12條步道,其中的九號步道遊客最多,為了防疫,市府對大坑做人流管制,上限4500人,但其條他步道沒有管制,結果造成不少遊客,從九號步道轉戰2、4號步道,2號步道的人多到幾乎是前胸貼後背,而且很多人沒戴口罩。觀旅局回應,會加強宣導並考慮封閉步道停車場,避免人潮太多。

遊客說:「大坑二號步道現在到處都是人。」台中大坑風景區的2號步道,人多到不行,密密麻麻,所有的人幾乎是貼著走,有人咳嗽,有登山客警覺到,趕緊遮口鼻,但現場還是滿多人沒有戴口罩。

那麼多人登上2號步道的原因是,台中大坑風景區的九號步道有人流管制,超過4500人就要管制,工作人員說:「因為現在登山的話,變成大家都一直來,那變成說,山上其實已經沒有那麼安全。」

市府派人在入口舉牌站崗,觀旅局統計九號步道假日時,沒達人流上限,但沿路有許多攤販,遊客聚在一起吃東西,難保維持戶外1公尺距離,而且遊客知道九號步道管制,一堆人都轉戰2號和4號步道,造成2號步道人潮爆滿,台中觀旅局風管所所長廖偉志說:「在二號步道的這個停車場,我們來研究看看,是不是也做部分範圍的一個封閉。」

觀旅局說,大坑風景區共有12條步道,九號步道是最多人去的,才優先做人流管制,希望讓人潮分流到其他步道,觀旅局強調,會加派人手前往宣導,並張貼警語,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人多的步道,避免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