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改推外帶 老牌餐廳業績增3成

陳君毅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受到疫情影響,有不少觀光和餐飲業者受到重創,不少業者力拚轉型,尋求新的商機,像是台東就有一間老牌的人氣餐廳,把原本大盤的菜色,改成小份量讓民眾可以外帶,成功創造新商機,還有知名的澎湖黑糖糕,因為沒有防腐劑,過去只能夠在常溫下放3天,最近引進微晶冷凍技術,賞味期能延長至半年,方便於冷凍寄送,開啟新的市場。

中午飯點時,餐廳裡頭空空盪盪,幾乎沒人訂桌,不過門口卻是大排長龍,店員忙著把訂好分裝的餐點一一打包,員工說:「先用先生的一份唷。」

廚房裡廚師忙著製作菜色,招牌的豬腳麵線、金絲南瓜米粉、海鮮粥海鮮羹,通通有,但不同的是,原本應該一大盤的出餐,現在這些料理通通變成小份量,這一間位在台東的老牌人氣餐廳,受到疫情影響讓業績一落千丈,但是靈機一動,改成小份量讓民眾外帶,果然再度吸引不少饕客,顧客說:「這樣中餐方便就不用再開伙了。」顧客說:「希望台東的餐飲業都能用這樣,讓我們方便取用。」

因為改變經營方式,也讓業績順勢成長,業者說:「至少好了三成以上。」將危機化為轉機的還有澎湖黑糖糕的業者,業者們一早就把剛剛出爐的黑糖糕,送進這個大大的冷凍櫃,過去澎湖黑糖糕因為沒有防腐劑,因此常溫下只能放三天,但隨著疫情發燒觀光客不來,銷量大大下滑,有業者引進微晶冷凍技術,讓賞味期能延長至半年,民眾說:「退完冰之後,是跟原本剛出爐的口感是一模一樣的。」

利用科技讓商品不受觀光客減少的限制,可以方便於冷凍寄送,替自家的商品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