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南投景點遊客銳減 攤商喊苦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打擊南投觀光,假日的日月潭平均一天只有2.3百名遊客,街道上的人大多都是當地商家,相當冷清。清境農場也是,之前非常受歡迎的高空步道,原本假日都有三千多人參觀,現在剩下4.5百人,旁邊的市集更慘,生意狂掉8成,甚至還有攤商一天只賣2支米腸賺60元。

假日的南投清境農場高空步道,人潮稀稀落落,管制排隊人流的紅龍繞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沒人排隊,民眾說:「這裡空氣比較好,人潮也不會那麼多。」過去的高空步道,遊客很多,現在卻如此冷清,在這裡拍照,怎麼喬角度,都不用擔心,會拍到路人入鏡,管理人員VS.記者說:「2百到3百左右,以往都會到8百多7百,(落差滿大的),對落差滿大的。」旁邊的攤商市集也是,座位區空空蕩蕩,只有1.2組客人用餐,攤商說:「都沒有人,烤雞也不好什麼都不好,你看剩下剩一成而已,要怎麼做,有時候也沒有做幾百塊。」攤商說:「我曾經賣到60塊,兩條米腸。」

南投清境農場受到疫情衝擊,遊客大減,縣府統計,4月份到現在遊客約5萬多人,去年同期則是有11萬多人,衰退了5成多,南投縣政府風管所長張昭貴說:「主要是這次新冠肺炎的影響,導致遊客明顯的一個下滑。」另一個南投知名景點日月潭也是,假日的街道上,幾乎沒有遊客,看到的人都是當地商家站出來攬客,飯店人員說:「幾乎都是這邊的人比較多,真的鳥比人還多。」

當地店家說,現在因為疫情,遊客越來越少,假日只剩2.3百人,只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不然再這樣下去,真的很難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