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火速拆罷韓看板 遭批雙重標準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罷韓團體掛在高雄市區的首面罷韓投票看板,遭民眾檢舉違法,市府工務局指出廣告確實超過合法刊登的期限,上午直接請來吊車強制拆除,如此高效率「消失」看板,讓民進黨議員痛批市府根本是雙重標準,因為直到現在,街頭還是能看到不少韓市長宣傳看板高掛在上,讓人質疑這些看板合法性,實際上街詢問民眾,有人說這樣很針對,但也有人認為,只要違法該拆就拆。

高雄市府一早,火速拆除位在中正、和平路口掛的這面罷韓看板,不過拆一面掛一面,罷韓團體同時也在這個路口,掛了另一面,展示罷韓決心,高市府工務局建管處長江俊昌說:「廣告許可有效期限是五年,五年過後沒有依法再來申請的話,有關它的許可還有所謂的雜項,都已經失去效力。

超過合法期限,韓市府不到24小時,就來強制拆除廣告布,不過,高雄市從去年選戰開始,直到現在,街頭不少地方,都有「高雄發大財」等字樣,高掛在上,讓民進黨議員,質疑這些看板合法性,痛批市府根本是雙重標準,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似乎拿不出這個合法申請的文件,那為什麼今天罷韓團體,依照選罷法所掛的這些,關於選舉相關的看板,卻是必須要被強行拆除。」

究竟合不合法,工務局表示,只要接獲民眾檢舉就會積極徹查,不過同樣都是看板,市府處理態度,似乎兩樣情,民眾怎麼看,民眾說:「應該是有針對性吧,不過是哪一邊的政治團體,反正看板就是違法還是要拆除。」民眾看法不一,不過罷韓團體強調,你拆一面,就會再掛一面,想必這場你拆我掛的大戰,暫時還不會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